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资抗疫:“铁老大”争分夺秒在前线

2020-02-19 21: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杨淳

2020年开年,举国上下被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所牵动,人们的衣食住行和各行各业的经营活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延迟开工、学校延迟开学、多地交通限行、抗疫物资紧张……对疫情的关注时刻绷紧着人们的神经线,但疫情并没有击垮我们的信心,全国各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融汇多方力量开始了争分夺秒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防疫物资和生活必备物资的运输供给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定点收治医院每天都需要消耗大量防护物资,缺乏防护物资意味着一线工作人员要在病毒笼罩下“裸奔”,严重影响抗疫工作的开展;同时疫情发生地由于交通管制等因素,居民日常生活必备物资容易出现缺口,影响社会稳定。因此确保各类物资的及时准确运达,为抗疫前线和各地提供稳定可靠的后勤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然要求。

铁路作为我国的运输主力,精密组织运力承担起运输任务显得义不容辞。铁路运输有着运量大、运速快、受天气影响较小等安全高效的特点,加上我国铁路网密布,物流运输体系发展成熟,各地通过铁路运输物资的方式具有其他运输方式没有的优势。所以疫情发生后,各地铁路部门在国铁集团的统一领导部署下,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加强沟通,在准确了解运输需求的基础上精准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开启防控物资抢运绿色通道,不断实现高效有序的防控物资运输。

发挥地方优势,“铁老大”争分夺秒齐抗疫。铁路运输物资不仅高效准确,还极具地方特色: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连日紧急采购90吨莲藕,全力支援湖北武汉;2月14日编挂49辆满载3000吨三江平原大米的货运专列在佳木斯站发出,开往湖北省孝感市;2月16日凌晨由广西南宁南站发出的满载206吨新鲜果蔬的57321次冷藏箱专列通过铁路运输到达湖北省十堰站,支援车城人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极具地方特色的专列,经过铁路部门和当地地方政府的密切配合,坚持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原则,给疫情地区人民送去了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国各地的物资运输力量通过铁路联系起来,铁路充分发挥着其“铁老大”的优势,争分夺秒奔跑在抗疫前线,助力各地牢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为早日战胜疫情不断贡献力量。(文∕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