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疫不停 施工快进

2020-02-17 15: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杨淳

“36.7度,体温正常,下一个。”2月14日,中铁八局一公司大瑞铁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岳彬正像往常一样对项目部人员进行防疫体温检测。为确保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泛亚铁路西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能在2021年如期顺利开通,在疫情面前,大瑞铁路项目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项目党支部党员走在“抗疫保产”最前线,确保防疫不停,施工快进。(2月15日中国科技网)

据了解,2020年春节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共计225人,放弃休假,抢工期,保进度。截至目前,由中铁八局一公司承建的大瑞铁路秀岭隧道已完成进口端正洞施工7800余米,完成进口端平导施工8700余米,为大瑞铁路能在2021年如期顺利开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笔者认为,在此特殊时期,为确保大瑞铁路能在2021年如期顺利开通,大瑞铁路项目部能够做好充分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坚守“抗疫保产”最前线,确保“防疫不停,施工快进”,体现了其疫情面前科学严格的防控工作,更充分展现了铁路人恪尽职守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防疫不停,施工快进”,在充分肯定这种工作精神和态度的同时,需要进一步做好工程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一线职工的劳动权利,并减少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防疫不停,织密施工“安全网”。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各地铁路建设项目部需严格按照联防联控要求,成立防疫领导小组,指导监督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和防疫物资、推送相关预防知识加强宣传、定时上报疫情情况、与地方政府形成联防联控互动机制等有效措施,提供安全施工的大环境。同时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加工领取等环节,每天专人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清扫以及严格监控外来人员,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为工程建设的开展提供良好条件。

施工快进,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疫情期间,会出现由于当地限载限运管理、交通管制、产能不足等造成建设材料缺乏的困难,各铁路项目部要积极与地方政府运输部门、建设单位、供应商等沟通,解决建设材料不足的问题,为“施工快进”提供充足的物资基础!唯有这样,才能确保工程进度持续推进,为工程项目如期顺利完成提供坚实的保障。

类似大瑞铁路项目部“防疫不停,施工快进”的例子还有很多,这是我国铁路人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和艰苦奋斗的生动写照。确保工程建设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坚决落实防疫工作开展,这是“防疫不停,施工快进”的前提和保证,是共同战胜疫情的必然要求。(文∕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