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疫前线的亲情

2020-02-15 17: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淑君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武汉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往日的欢乐与祥和,疫情笼罩着中华大地,吞噬着无辜的生命。

面对疫情,千千万万的逆行者站了出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有人含泪送别妻子、丈夫、子女,奔赴抗“疫”最前线;有人和家人并肩作战,组成“夫妻档”、“父子兵”,共同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

当白衣天使嫁给铁路职工,他们就是抗疫前线最硬核的“逆行”夫妻。李晨光是哈密机务段柳园折返车间的技术员,王艺是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夫妻二人在各自的岗位坚守,防控疫情。2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仅见过一次面,却只能相隔两米,这是他们最近的距离,相见却不能拥抱,这是他们最远的距离。

人们常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夏宇和父亲夏军就是这样的父子。护乘警力不足时,民警夏宇主动请缨,与父亲夏军碰巧护乘同一列车。父子俩共同巡查了整列车厢,不厌其烦地提醒旅客保管好个人财物,非常时期要带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列车飞驰向前驶去,车窗上映着父子二人忙碌的身影,一个是忠诚勤勉、把满腔热血奉献给铁路公安事业的老警,一个是朝气蓬勃、勇扛父辈旗帜的新警,在疫情面前,他们选择共同坚守,护卫千万旅客的平安健康。

他们是父子,是夫妻,是家人,亦是战友,防控疫情,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父子情”、“夫妻情”是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疫情挡在身后,将平安留给群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这些平凡岗位上的你我他,用他们的血肉身躯铸成一道道安全防线。他们的是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他们是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他们是“逆行者”,他们是一家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普通却不平凡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