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逆行”守护铁道安全线

2020-02-14 22: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传真

2月11日凌晨,黄映超却和往常一样,戴着口罩手推“零级小车”检查仪器,目不转睛的看着仪器显示屏,记录检查数据,检查线路设备状态。

邕北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铁路大动脉,肩负着南宁东-北海每日32对动车、钦州东至北海2对特快旅客列车的运输任务,全长196.7公里,还是一条客货混跑上下行线路,行车安全责任重大。

黄映超和其他8名职工,在邕北线合浦站至北海站间下行线190km857m处正在处理线路病害。他一边推“小车”一边看回检数据,突然对身后的秦建刚讲到:“秦工长你看仪器显示845m这里还是低,刚刚在捣固时没有捣稳,还要在起高2毫米。”

秦建刚讲到:“好的,马上做标记,现场防护员现在离开通线路时间还有多久?”

“离开通线路时间还有65分钟。”现场防护员柳开勋回答道。

黄映超讲:“好,时间紧迫,现在开始测量准备重新起道捣固,捣固机操作手启动捣固机,起道机操作手做好起道准备。”

随着机具的轰隆声,他和秦建刚两个麻溜的使用强力弦线开始测量轨道数据,50秒后黄映超把作业地段用石笔写在钢轨上,大声喊:“开始起道。”

3台起道器一字排开共起18孔轨枕,每台起道器的数据都是20毫米,强力弦线起点和终点高度也都是20毫米,数据无误,秦建刚大声喊道:“开始捣固”。

轰隆隆的机具声,在深夜里奏响了一曲交响曲。

此时正在捣固作业的林乃育,因捣固机强烈震动,口罩突然从左边耳朵滑下来,整个嘴巴全部裸露在外面,黄映超看到后,立马接过捣固机,大声喊到:“快把口罩戴好,疫情这么严重我来捣固,你先整理一下口罩……”。

20分钟后硝烟的钢轨上终于恢复平静,大家气喘如牛的坐在路肩上休息。

“高低0.3毫米,病害处理达标。”秦建刚通过“零级小车”看着回检数据讲到。

听到回检数据后,满头大汗的黄映超欣慰的对职工们说:“我们这也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啊!保护好自己,坚守好岗位处理好线路病害,让列车安全、平稳、不间断运行,也就是为抗击疫情作最大的贡献”……。

黄映超,中国共产党党员,钦州工务段钦州高铁线路车间副主任,主要负责线路动道质量安全关。2月份以来,他在邕北线、钦防线共处理病害6处,在疫情最严重的关键时期也没有停止过,一直在疫情中“逆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