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疫一线 1小时破案护航铁路大动脉

2020-02-12 14:5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培 王佳男

(胡培 王佳男)2020年春运以来,他守护黎钦铁路线上2500趟列车安全驶过,她服务钦州东站近6万人平安出行,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大家都守在家里,而这对“双铁”夫妻,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为抗击疫情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丘冯文是横州站派出所挂职副所长,2013年参加工作,作为预备党员的他,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作战,坚守在黎钦铁路线的偏远警务区,为确保铁路企业经济的发展,铁路运输安全平稳,以及发往武汉医疗生活物资线路的畅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努力着。2月10日下午13时,黎钦铁路线上发生了一起案件,丘冯文立即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将现场保护好,通过初步的侦查,他充分发挥群众工作扎实的优势,走访沿线群众,迅速找到案件的相关线索,在前期治安基础数据及公安处研判室信息综合比对下,迅速锁定在管内一名特殊人群阳某身上,并在他家中将其抓获,从报案到抓获嫌疑人,前后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丘冯文用扎实的基础工作,在关键时刻解决危及铁路企业运输安全的难题,用自己的职责和坚守诠释了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伟大使命。

丘冯文的妻子梁建春是钦州东站的客运员,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服务旅客的出行。大年三十除夕夜,两人都在岗位上,母亲一人带着三岁的孩子,一老一小在家过年。他们夫妻相信,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岗位上会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坚守在岗位上,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意义,践行在入党、入警的铮铮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