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综合通信工区打响疫情中会议畅通第一仗

2020-02-06 18: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建群

在零差错、零故障、圆满完成2019年集团级以上各类会议保障任务后,怀化电务段综合通信工区职工们正想乘着春节长假好好地喘喘气、歇歇脚。

1.jpg

不想,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爆发之迅猛让全国上下、各个企业进入紧急防控应对状态。一时间,国铁集团、广州局集团公司系列会议让承担怀化地区各站点会议系统保障工作的综合通信工区职工们措手不及、应接不暇,急急从与家人吃着年饭的氛围中抽转身,快速回到各自的岗位。

从大年初二开始,该工区在怀化的9名同志听从所在车间和工区的召唤,连续作战,毫无怨言,在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打响了一个又一个的临时战役。为防使用的设备出现故障而影响会议质量,在每个会议命令下达后,就进入了高度准备状态,他们在工长的安排下,提前做好各项工作。一级会议要提前1.5-2小时,一级以下会议提前1个小时。会议当天,有时披星戴月,该工区所有执机人员早早赶赴各站点,认真进行会前试机,确认各站段音视频会议设备的好坏;对每台分机的电源值进行测试并反馈,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会议执机中,原地不动地有时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时时要与上层会议机械室保持联系联络,观察监听播放视音频信号,一旦有问题,迅速跟上级及时汇报处理,及时有效地防止会议掉线事情发生。时不时调皮的天气还会给他们出一些小小的“考验”,又是打雷又是下雨的,一会,执机工作群里工长的短信提醒就来了:“各位值机人员注意,雷雨天气,加强值机纪律,注意设备运用状态,如果停电,造成视频不能使用,请立即启动音频分机,确保会议正常进行,随时反馈信息。”就这样, 直到会议结束,紧张的心情才能放松下来。

付出总是与回报相对等,正是大家敬业的态度、强烈的责任心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打响了今年疫情中会议畅通第一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