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防疫战场” 践行先行使命——兰州房建段党委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02-05 11:3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守华

“疫情就是命令,后勤不后站,做好防控也是我们兰房人的职责。”春运期间,新型冠状肺炎肆虐。作为运输辅助单位,兰州房建段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防控物品配备、强化职工防护,织密疫情防控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帮班队伍急上岗

“书记,我报名!”“让我去!”日前,该段按照集团公司要求,从全段抽调230名干部职工组建段客运乘务工作预备队。该段物业车间负责先行抽调20名党员骨干奔赴兰州西客站发热检测点进行旅客测温执勤。通知一经发出,各物业管理站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自愿奔赴一线,抗击新冠肺炎。

西客站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责任大,任务重,1月28日起,兰州房建段物业车间20名先行党员骨干轮流坚守着这一方“防疫战潮。今年56岁的老党员徐玉才是选派参加西客站测温执勤一员。“穿脱防护服的亲身经历和一天执勤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同事们的艰辛,为了不上厕所,一天不敢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劝导乘客过来测量体温,戴上口罩,教他们怎样戴口罩,一天的执勤都在寒冷和紧张中度过。”检测点的队员们在努力保障旅客健康的同时,也将自己置身于潜在危险之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进站口大门敞开,穿堂风嗖嗖吹过。但他们依然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筛查的最前线。

防控物品速发放

“今天晚上不回家吃饭了,单位有紧急工作需要处理,晚上你和孩子去爸妈家里吃顿团圆饭吧。”大年初一中午,材料科科长苗戴奎给妻子微信留言。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防护备品采购成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苗戴奎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多方联系、与商家反复协调,配备了一定数量的防护口罩、防护手套、消毒药械、喷雾器、测温仪、防护服等应急备品,并根据各车间所需,及时采购、跟进发放。“网上看到疫情发展愈来愈严重,我就回单位了。我是一名党员,我不能退缩,也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跟他一起坚守岗位的科员张梅说道。

截至目前,该段各车间、科室共配发N95型口罩3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6338只、防护服28件、护目镜30件、消毒液132桶。

全员预防出实招

在严格执行当班人员体温检测的同时,该段党委加大疫情防控举措的宣传引导,加强职工教育,采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横幅等方式,向职工及家属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防疫工作第二道防线;并大力挖掘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集体,加大新媒体制作推送,以榜样力量带动身边群众。

该段把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作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兰州水暖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调整加密集团公司调度楼通风频次,由每日1次调整为每日3次,确保楼内空气畅通。白银房建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骨干,协助白银西车站、靖远车站搭建发热旅客爱心留置室,铺设电源照明线路,帮助完成留置室生活及医用物品的设置摆放。

在疫情防控这个看不见烽烟的战场上,该段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为爱逆行、恪尽职守、团结互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断工作,为铁路运输大动脉构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杨守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