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管家”紧急“出更”

2020-02-05 11: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守华

“喂,渭源房建工区吗?渭源车站男厕2号蹲便器堵塞。”

“收到,马上派人处置。”

2月5日,兰州房建段陇南房建车间渭源综合维修工区班长王继贤接到车站客运员的报修电话,做好记录后,立即安排带领工区职工前往处置。这样的报修电话,王继贤一上午已经接到4个。

拿起皮搋子和疏通器,王继贤以最快速度赶到车站卫生间,在保洁人员的配合下,没一会儿就将堵塞的2号蹲位疏通完毕,可供旅客正常使用。

王继贤所在的渭源综合维修工区承担着岷县、渭源、漳县等5个兰渝线站区的房建设备维保工作,范围涉及站台、暖通、站房、上下水等设施设备。大到雨棚吊顶、玻璃幕墙,小到厕所疏通、门锁更换,成为实实在在的车站设备“管家”。

随着玻璃幕墙、一体式雨棚等新技术在兰渝线各站的大量投用,对房建设备保障的要求越来越高。春运期间,客流大幅增长,设备使用频繁,维修频次增加,王继贤和10余名同事一道坚守在岗位上,通过加大巡检保养力度、加快设备抢修速度等措施,确保了各站房建设备设施完好,做好了设备保障工作。

谈到春运保障工作,王继贤羞涩的说:“虽然我们房建工作不直接面对旅客,但我们的心里时时刻刻装着旅客,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我们务必做到分秒必争,只有旅客舒心,我们才放心。”(杨守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