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性的光辉,定将绽放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2020-02-05 00: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诚恺

前不久,网络上的一封“请战书”迅速走红,也让广大网友为之热泪盈眶。它是华科同济医院的一位党员所写,他自愿报名加入医院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治疗活动,并写道“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八个字,沉甸甸的分量,它寄托的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位共产党员的赤子报国之心,展现的也是出作为党员的责任使命担当。

1月25日,大年初一,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他再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7日,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1月28日,习近平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表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习总书记亲自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李克强1月30日在中国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科学防控疫情听取专家意见。钟南山院士等根据当前疫情走势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开始前,总理说,本该与大家握手的,但按你们现在的规矩,握手就改拱手了。会议结束后,李克强与专家们告别时,特意对钟南山说:“还是握一次手吧1,这场战“疫”,政府一直在我们身后。

十七年前的非典时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位共产党员,不顾生命危险救治危重病人,奔赴疫区指导医疗救治工作,并同无数医务工作者铸起抗击非典的“万里长城”。如今已八十三岁高龄,仍不顾危险,奔赴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前线。钟南山,这三个大字已如泰山一般巍峨挺立在全国人的心中。

“我们国家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以及进入了非常关键的时期,各省都群防群治,大量的控制了病毒的漫延。对于武汉来讲,发病率比较高,危重病人比较多,目前如何降低病死率挽救更多病人,尤其是危重病人的生命成为了非常重要的问题”,2月1日下午,73岁李兰娟院士带领团队一行再战武汉,给全国人民捎去又一剂定心丸。

老骥伏枥,党性的光辉在年轻一代中也丝毫不褪色,各行各业,只要祖国需要,总有一些人民、一些共产党员、一些风雨中逆行者扮演着各种角色,带来无尽的感动与宽慰。

为加强疫情防控,广铁集团紧急动员88名火车司机支援武汉局牵引机车任务。“我是一名老党员,退伍军人出身,只要组织需要,我义无反顾1司机周冬长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穿上这身铁路制服,我会做到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保证完成任务122岁的副司机向这样说。孩子刚满周岁,30岁的司机李响说:“作为高铁车间的兼职团支部书记,只要组织需要,我时刻准备着1

“妈妈,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大年初一,轮班休息时,听着手机里5岁女儿稚嫩的声音,胡龙霞终于绷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平复心情后,她又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要坚强,抗击疫情,就是在保护我的家人。”32岁的胡龙霞是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护士,她被抽调增援金银潭医院。这是武汉市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收治了大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我是党员,危急时刻我不上谁上?”那次抽调,肿瘤中心只需要派一名护士,但胡龙霞觉得自己责无旁贷。

“我们身边的党员是先锋,也是逆行者,他们吃苦在前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此,我诚挚地向党组织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2月3日,中建铁投路桥公司华中分公司青年职工潘志恒将趴在路边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到雷神山指挥部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帆手中。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就会有党旗飘了起来,党徽戴了起来。冲锋在战“疫”第一线,每一名优秀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红旗。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既是对人民群众团结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后生可畏,在党性光辉的照耀下,无需扬鞭,也定会奋蹄!

四月芳菲尽,樱花始盛开。可否相约一场武大的樱花?疫情胜利后,它必将在党性光辉的照耀下绚烂多姿,届时,山河美好,人间可期!(黄诚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