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温馨充满车厢———— 一位新工列车员的春运心得

2020-02-04 13: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萱

    我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八组的新工聂雪,身为一名刚刚入职的列车乘务员,在我刚刚入职就迎来了春运,提起春运,坦白地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内心很是忐忑,毕竟自身工作经验不足,春运又是客运工作公认难度最大、旅客最多的关键时期,春运伊始,我一直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相信自已能够胜任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热情对待旅客的基本素质还是具备的。于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春运,并且发现了工作中曾被忽略的感动,体会到了别样的幸福,所以这次春运也会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是心态的转变。入职也近一个月了,这趟车是我开始独立顶岗的第二趟乘务,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我发现慢慢适应工作以后,我已经融入了广州八组这个大家庭。在我看来,家庭最可贵的就是温馨,所以我也希望我的车厢能够温馨,我期待用自己的努力,去打造一个温馨的车厢。春运的人们大多是辛苦工作一整年的务工人员以及放寒假回家的学生人群,他们上车的心情应该是愉悦的,所以我们就要用微笑服务和干净的车厢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列车的温馨,温馨其实是一种互相理解,自己曾经也是一位旅客,自己也曾期待着坐火车回家的那一刻,正因为这样,我更能理解旅客对回家的期盼,对列车员服务的期待,换位思考使得我们的服务更加周到。

其次是内心的感动。春运期间,旅客骤增,行李也是平时的数倍,这给乘务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无论是换票、清铺管理还是清扫卫生都比平时困难得多,身为刚刚参加工作的我,真是有点力不从心。此时,很多人帮助了我,令我很是感动:班组车长和师傅们经常关心我的工作和生活,无私分享自己以往春运工作的经验方法,一直提醒我注意安全,车长在我值乘过程中亲自示范指导,临近车厢的师傅们在春运期间也给了我很多建议,提点我很多注意事项和工作技巧……这一桩桩一件件的感人举动都深深烙印在我内心深处,大家就像一家人,这就是我开头说的感动和别样的幸福。

春运期间,旅客的一句感谢,一句赞美,一句寒暄都让我感到温馨,我能做的就是加强业务方面的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作为班组一名团员,我会提高作业标准,用更加温馨的服务来回馈大家,让每位春运回家的旅客都能体验到一个美好温馨的回家路,也为我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非凡的春运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让我的团徽在岗位上闪闪发光。

通讯员:卢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