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同战“疫”,铁路在行动

2020-02-01 22:5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铁路部门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为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攻坚战,海南铁路轮渡北港积极行动,以临战状态战时标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凝聚合力,全面动员

为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海南铁路轮渡北港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解有关防护知识,及时制定防控新冠肺炎应急预案。成立防控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和防控新冠肺炎党团员突击队。小组成员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实行疫情防控和春运双值班制度。

认真卡控,保障安全

为做好发热旅客进站筛查工作,海南铁路轮渡北港进一步加强进站旅客测温工作,为工作人员配备手持红外测温仪,同安检、公安、驻点医务人员一起对进站旅客进行“百分百”测温和检查,对体温≥37.3℃的旅客劝导就医并及时做好实名登记。同时根据国家工作部署组织所有司机、旅客填报健康登记卡,提供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

通风消毒,防护到位

为做好客运站等人员聚集地疫情消毒工作,海南铁路轮渡北港配合医务、保洁人员定时定点开展环境消毒,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对客运站等人员聚集地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同时加强职工个人健康防护,为干部职工配发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要求工作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组织职工上下班时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37.3℃的及时做好就医隔离工作。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在前线抗战,此时此刻,我们做好自我防护便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在此,也呼吁所有过海旅客,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港口工作人员做好登船前的检测,出现发热情况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共同战“疫”,我们责无旁贷,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控新冠肺炎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