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我们欠他们一声“谢谢”

2020-01-25 20:2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丽

今天是年三十,许多家庭都在享受团圆之乐,而有这么一群人牺牲自己的小家团聚,仍在坚守岗位,只为了把旅客们平安送回家——那就是中国的铁路职工。

对于多数人们而言,春运就是“一票难求”、“路上挤、车上挤”,即使很艰难,但是折腾一次能够换来全家团圆,一切疲惫也就烟消云散了。但是我们别忘记了他们,从春运开始的那一天起,全国200多万的铁路职工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了决战春运,普通人是回一次家,而他们是每天都要接送无数旅客回家,反复长达40天,我们常见的是车站里的售票员不耐其烦的帮旅客查车票余额;车上的列车员帮助旅客抬行李,照顾老人、小孩;其实还有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铁路职工,有的在极度寒冷的环境下给钢轨除雪;有的负责检测、维修设备;有的……经铁路多个部门共同努力,才能换来春运的“平安、有序、温馨”。

1.jpg

(铁路调车人员在风雪中作业)

在春运中,我们常见到“春运夫妻档”、“上阵父子兵”,他们为了他人的“团圆”,而放弃了自己的小家团聚,陈可辛导演的“三分钟”更催人泪下,但这些都是在200多万的铁路职工中最平常的事。这种付出,在有些人看来是理所当然,但是仔细盘算一下春运时期铁路职工的工作量,或许我们真的要多给予他们一份理解,因为春运对于普通人是通往阖家幸福的方向,而对于铁路职工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的信念就是要把每一名旅客安全的送回家。

2.jpg

(乘务员妈妈与孩子在列车停靠站相见两分钟)

春运,希望人们对铁路职工多一份理解和关怀,希望您能对他们说一声“您辛苦了,新年快乐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