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等爱的玫瑰

2020-01-22 22: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你也许认为“95后”很年轻,但你知道吗?他们已经成为春运一线的主力军。万宏宇在南宁客运段南宁至北京西Z5/6次列车上担任副车长胡蝶是动车6队6组动姐,他们是一对“95后”情侣。(《人民铁道》新媒体1月22日)

因为工作,他们相遇、相识、相爱,在这个春节,他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完成了相聚……

其实,铁路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员工伴着两根钢轨奔跑,不分日夜兼程,在4亿旅客大迁徙中,铁路人的爰,铁路人的情,值得我们关注,铁路人聚少离多,长途跋涉,奉献社会,值得人民崇敬和点赞。

热恋期的小情侣,也逃不过“同城异地”的生活,值乘车次、去向不同,两人平均每月相聚时间不足5天,春运开始后,临客大量开行,在一起的时间更少了。

这个铁路"小家庭"的缩影,又一次让人想起印证了“站台上的三分钟"辛酸苦涩的爱。短暂邂逅,难舍难分的爱,特别的爱,令人感动难忘。更多的时候,铁路人把爱酒向人间,洒满旅客温馨归途。

今年除夕,万宏宇和胡蝶都要出乘,不能在一起过年,虽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不免有些失落。

在"六好”春运中,铁路人用智慧和勇气,实践着大搬家,大迁徙。万宏宇和胡蝶在一丝丝感伤中,将爱埋藏心底,服从大局,舍小家为大家。

列车渐渐远去,这对年轻的情侣,又要开始自己的春运之旅,他们下回见面是什么时候呢?

相信爱的力量,穿山越岭,千万里延绵铁路人的情,铁路人的爱。(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