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站新颜、战春运

2020-01-22 22: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熙齐

据报道,广州火车站春运前完成提质改造。“为了这次春运,广州火车站花了大力气全面改造,将最大的空间让给旅客。除了环境和设施的改造,客运组织模式也从沿袭多年的传统模式转变为现代化的高铁模式。经过这几天客流高峰期的考验,证明这些改进是成功的,旅客大可放心提前两个小时到站,不必提前。”广州火车站站长郭飞跃介绍。不少到广州站坐车的旅客,都感到进站更便捷了,没有想象中拥挤,候车环境也比以前更舒适,增加了更多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疏导旅客,进站上车过程都有条不紊。

曾经的广州站,是广州市民争相前往拍照留念的地标性建筑;曾经的广州站,勇立潮头,成为全国奋战春运的焦点,见证了中国风起云涌改革开放的伟大变迁。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全国上下流行着一句话“东西南北东,发财到广东”,成千上万的人南下,广州火车站迎来了历史上第一个民工潮,从此春运时广州火车站人群汹涌。

那时候,购票的长队一眼望不到尽头,为了一张火车票通宵达旦,仍然是一票难求、失望而归;那时候,拥挤的人潮使人感到有心无力,眼中的血丝充满着对家的渴望;那时候,回家的路很漫长,相聚的时间很短,但回家过年依然成为人们可望不可求的臆想,也成为了为此可豁出一切的力量。

近年,铁路部门一直推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理念,如今春运元老广州站也为春运服务进行硬件升级。为减少旅客进站候车时间,车站增设3个进站口,实现取票乘车零距离。新建了8800平方米的带雨棚连廊,大大减少了旅客行走距离。增加了50台自助核验闸机,启用身份证验证进站模式,旅客自助通行快速、便捷,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如今的广州站犹如换上新的衣裳,在春运中展示新装;如今的广州站犹如涅盘的凤凰,诉说着过去的沧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