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保安全,不断增效益——海口机辆检修整备车间抢修纪实

2020-01-22 14: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黄登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安全大检查成效,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抓抢春运机遇,挖掘运输潜力,大力增运增收。春运一开始,海口机辆检修整备车间干部职工上下一心,积极组织协调人员安排加快清理库内非运用机车,也更加严格执行小辅修机车质量的三方盯控。对于异地的机车故障如果异地行修班组无法解决时,车间也会急生产之所急,第一时间派人前去处理。

1月13日3128机车报第一位非齿轮端抱轴瓦发热的故障需要落轮处理,但此时2290也在落轮,机车抢修刻不容缓,车间主管生产的王宏芳副主任立即安排走行技术员关业武和车间专修一组进行不落轮落瓦打磨处理!虽然车间成立专修一组不过两周时间,但大家互相配合,一起努力,当把抱轴瓦落下来时,发现有碾片,技术员关业武检查无其他异常后指导何福华对抱轴瓦进行了飞瓦修复。此时天空开始刮风下雨,大家都想着尽快把故障处理好,所以都一如既往冒着大雨继续作业,衣服裤子全湿透了,雨水打得睁不开眼睛,检修人也争分夺秒地处理故障。

故障处理完时已是中午一点过了,大家顾不上休息一下立即准备起机试验,检查各部件是否正常!春运期间的检查必须全面覆盖到位,各专业看车人员牢记于心,认真仔细地检查机车状态,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3128机车完成交车,避免了一次临修。

这就是检修车间的干部职工,虽然作业有诸多困难,但在各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全车间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下,我们有理由,有能力,有信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确保春运期间的行车安全和稳定做出我们的贡献。(段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