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护航春运临客列车 怀铁36名特聘安全员随乘警上车值乘列车

2020-01-22 09:3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刘淼

1月20日,怀化开往上海南的春运临客列车k534次从怀化车站始发开车后,巡视车厢的列车乘警身后跟着一名穿辅警服装、带着红色的“安全员”袖标的安全员在一同巡视车厢,这表明,怀铁春运临客列车的安保力量加强了。这也是怀化铁路公安处首次试行在春运临客列车上增设安全员。

1.jpg

2020年春运开始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管内跨局临客列车开行来的治安秩序状况,决定在集团内的所有跨局临客列车上增设安全员,由铁路公安部门负责管理和使用。

为了招到好的列车安全员,使之“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怀铁乘警支队会同有关部门先期在怀化市内各保安公司进行了遴选,最后在某保安公司的200余名学员中,根据列车公安乘务工作的标准,挑选了36名学员。

2.jpg

上岗前,怀铁乘警支队对这36名安全员进行了法律、消防、反恐知识及乘务和铁路安全常识的培训。在培训中,还组织全体安全员进行了队列动作训练,并讲解了列车反恐器材的使用方法。

3.jpg

据怀铁乘警支队政委张阳介绍,这36名安全员全部配属给怀化开上海南的k5343次、怀化开苏州的k33165次和怀化开杭州的k43421次三趟临客列车。“安全员随乘警值乘临客列车,列车秩序和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将会得到进一步的保障。”张阳最后说道。)(飞燕 刘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