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三诚,人民网为你点赞

2020-01-20 23: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19日,新疆喀什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地震时,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工作人员石三诚第一时间没有跑,而是手扶着桌子迅速拿起无线列调电话喊停区间运行的旅客列...为他点赞!@新疆铁路 (人民网)

      文章开头,笔者想问各位读者一个问题,如果换作是你,在无情的地震面前,你是选择先救自己还是先救他人?上文中石三诚给出了他的答案,先救他人。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当面临最危险的境地,他仍能镇定自若,始终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牢记心头,我想是这份责任,这份信念让他克服了心中的恐慌,在面对自己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首先选择保护区间运行的旅客列车。当时他若选择逃跑,也没有人会怪他,毕竟大难临头逃生是本能,但是他没有这么做。旅客列车若继续运行,途径地震区域,则极可能发生脱轨,甚至更严重的铁路交通事故。

      石三诚是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公司的一名普通铁路职工,而他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平日里的他一定也是个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在大难临头才能如此冷静果断。为像石三诚这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的人儿点赞,因为你们的担当,才有了我们今天平安幸福的生活。(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