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三项措施确保春节长假期间安全稳定

2020-01-20 15: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强化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安全关键控制、强化党员作用发挥三方面入手,确保春节长假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他们强化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利用段安全例会、生产交班会等不同形式,进行事故案例专题警示教育,将历年节日期间发生的安全问题原因、教训进行讲解,切实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针对“春节”期间易发生两纪、慌节等问题,组织各党总支、支部集中开展了职工思想动态专题分析,找准安全重点人和稳定重点人,实行干部包、重点促和人人谈心谈话的方式,增强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进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节中无小事”思想。

该段强化安全关键控制。严格测酒制度,自1月23日起对当班、值班干部职工全员实施测酒;严格电报、命令管理,对临客开行电报、调度命令审核传达揭示实施值班员、调度员双核对、双签认制度,确保不丢不漏;确保应急有备,以应对不良天气为重点,对节前、节日期间机车抢修预案,机车救援预案、非正常行车预案进行一次演练,确保应急有备、应急有效。

他们强化党员作用发挥。强化党员意识教育,让党员主动亮身份、讲承诺、有诚信,在节日期间率先做到一事不出、一章不违。同时对党员创岗建区活动进行一次“回头看”,查党员先锋岗,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怎么样,提要求、定目标;查红旗责任区,看党员是否落实责任,对标准、明方向;查支部作用发挥,看围绕中心工作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好不好。通过对党员提醒、提要求,确保在调图、节假日运输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党员站在前、走在前、做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