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筑牢道口“安全墙”护航春运安全

2020-01-18 20:0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春节日益临近,针对管内44处道口人车流动大幅增多、安全风险增加等实际,玉林工务段多措并举,从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教育、强化设备隐患排查整治、盯控现场安全上下功夫,筑牢道口“安全墙”,确保春运期间道口安全畅通。

该段成立以分管道口的安全副段长为组长,安全科科长为副组长,三工主任、道口设备主管工程师、路外安全主管工程师、车间干部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定期和不定期对全段道口进行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各道口看护员记名学习道口“十不准”,督促职工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及联防互控措施;结合历年春运、春节、元宵及河、湛、茂地区举办年历等情况,排查、研判管内道口安全风险,对人、车流量大的道口安排干部跟班盯控、加岗看护、添乘检查、地面夜查和视频抽查,督促落实作业标准化,守控好春运安全前沿阵地。

结合2020年春运调图,该段组织管内所有道口看护员(含替班、加岗人员)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作业标准、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对正在进行平改立工程的道口看护员进行一次谈心及思想教育,讲清安全责任、用工政策,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严把看护人员上岗关,对新调整岗位(替班、转岗、道口间调换、主副岗互换)等看护人员,组织干部到现场进行面试、培训,并安排干部或熟练职工带班作业不少于3个班,促进职工熟悉道口环境、作业标准和应急处置办法后,才允许持证上岗独立作业。

该段严格落实设备“管、用、修”制度,对道口(含人行过道、平过道)的平台铺面基础设备、标志护桩、安防设备设施全面检查一遍,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治。在节假日及春运期间,强化道口设备常态化检查安排,合理安排故障检修人员、交通工具,时刻掌握、追踪道口设备故障报修情况,确保设备故障及时修复。

该段组织干部通过现场检查、跟班作业、视频抽查等方式,加强道口安全检查,重点盯控道口栏门(杆)管理、执行“六字令”、执行道机联控、落实联防互控等措施。进一步强化驻站防护、主副岗互控、加岗监护、相邻道口间联防互控等安全控制措施的执行到位,对每日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安全问题库管理,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边查边改,做到闭环管理。(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