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霸”小旅客深夜火车上关机做作业 其父亲以为出意外了

2020-01-18 20: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有手机的人时常也会关关机,这很平常。1月17日深夜,火车上的一位小旅客的关机,却“关”出了他父亲的报警。

1月17日深夜23点20分许,怀化开往深圳西的k9062次列车正运行在衡阳站到郴州站间,灯火通明的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室突然响起了电话铃声,一名在一千多公里远的广东深圳市的男性向值班的丁警官焦急地报警说,他儿子在k9062次列车上手机联系不上了,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请求火车上的乘警帮忙找一找。

小孩在春运列车上联系不上了,这可是大事。

viewfile.jpg

值班民警挂了电话后,跟着又拨通了k9062次列车上的乘警舒小锋的电话,要求他立即前往小孩所在的18号硬座车厢查明情况。

春运列车上的旅客都是赶回各自的家与亲人团圆过年的,况且这又是小孩的事情,要赶快行动。

乘警快步走到报警所称的18号车厢,在列车中部的一个两人位的座位上,乘警却看到一个小旅客正趴在小茶几上写作业。“小朋友,你在干什么呀?”乘警亲切地问道。“我在写寒假作业埃”

经过细致的了解,乘警确认这个小旅客就是从深圳市打来的求助电话所要寻找的小孩。

原来,这个姓曾的小旅客今年才13岁,是娄底市人,他于1月17日独自一人从娄底站上车到广东深圳市去,与在那里务工的父母亲团圆过年。为了节约手机的电量,晚上10点钟后,曾姓小旅客就把手机给关机了 ,并趴在小茶几上认真地写起了寒假作业。

为让其父亲彻底放心,乘警把小旅客牵到了餐车,安排在其身边坐下,直到终点站深圳西站。

18日早晨6点38分,列车到深圳西站时,曾先生从乘警的手中亲手接到了其一度担惊受怕的儿子。(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