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扶贫专列正当时,温暖幸福回家路

2020-01-16 16: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1月15日13时50分,“幸福列车——‘向美好生活出发’广西专列”D3616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开往南宁东站,载着692名广西籍外来务工人员回家团圆。(中国经济网)

扶贫专列展担当,成就独特风景线。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在紧张地进行着,铁路部门和各地相关部门纷纷拿出举措,以实际举动来呼应扶贫工作。一方面,是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是在春节来临前,以实际行动在寒冬里温暖外来务工人员们的心。他们有的是没抢到票的务工者,有的也曾是“摩托大军”中的一员,如今都坐上了“幸福列车”,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据笔者所知:扶贫专列项目自2016年春运起,共计帮助5000余名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外省务工人员过年回家团圆,惠及广西、湖南、贵州、四川等多个省份,成为春运期间一道独特而又靓丽的风景线。

扶的不仅是贫,更是温暖的真情。铁路部门推出的扶贫专列,既是支援民生的需要,又是社会责任和担当的彰显,也为交通扶贫做好“火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上,秉承全国上下一盘棋,一起行动,一同谋划的原则,铁路部门联合多部门开行多趟"精准扶贫爱心专列",既体现出全社会关爱外来务工者、扶贫对象这些特殊团体,又对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既感恩又给予回馈,让辛苦工作一年的务工人员能坐够上幸福列车回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美好,透露出社会的和谐与文明的进步。把党和政府的满满真情与温暖直接送到老百姓的心里,让外出务工的农民工能够开开心心的回家过年。

感受城市温暖,实现归家团圆梦。外来务工人员即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城市文明的见证者,回家的温情更能够实现脱贫力量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为让务工人员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实现归家团圆梦。铁路部门不忘社会责任,担起扶贫重担,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一趟趟扶贫列车从广州南站开出,为拥挤繁忙的春运注入一股清流,带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幸福回家,让他们与亲人团聚。与此同时,彻底地解决了购票难、回家难等诸多难题,极大地提升了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

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扶贫专列的开行,真情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感责任感,彰显了铁路部门坚决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致力于为脱贫致富作出重要贡献,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而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