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技创新铺筑最浓春运情

2020-01-14 23:1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孟植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0日,2020年铁路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60万人次,同比增长21.7%。(2020年01月10日人民网)

2020年铁路春运已至,今年的春运和往年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但是说一样其实也不一样,那么是为什么呢?原来今年的春运新推出了了电子客票的模式,这一措施可以使得旅客能够感受到啥叫“无感乘车”。电子客票的发行也将让旅客进站乘车的速度更快,能够让旅客少几分焦急的等待,多几分快速进站带来的喜悦。

据了解春运开始以后铁路部门将工作重心从如何卖好火车票转移到了如何更好的保障旅客安全的抵达,如何快速的抵达,如何更好的服务好旅客。于是便有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检车机器人,这样的创新能够让列车安全检查的时间更快速,也能够让人工检查在机器人配合的情况下准确率更高。人工智能检车机器人的出现极大程度的保证了每一趟经手的列车都在出行中是安全可靠的。

这等等的创新举措也大程度的体现出了铁路部门对于旅客出行中安全性的重视,这一办法将“人工”与“智能”相结合,让人力在高强度工作中能够避免出现错检、漏检的问题,也让铁路工作人员在此次春运中面对庞大的工作量能够提高更多的效率,也能够避免了检车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出现过劳,超劳的现象。这些举措不仅仅是对于旅客的安全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更对于如何保障旅客安全乘车的工作人员也起到了极大的帮助,这样的结合才是最好的选择。

铁路部门对于旅客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到现在的电子客票、人工智能检车机器人的一系列的服务方式在向人们说明:铁路部门对于旅客出行的重视性变得越来越人性化,每一项服务措施的改革都是根据实际的经营角度出发,从社会发展的需要角度出发,满足人民出行的角度出发,从而让每一名旅客能够真正感受到铁路部门所能够给我们带来的独特性的铁路服务出行新举措。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