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万众一心只为旅客春运舒心

2020-01-14 23:0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钟洁艺

新年临近,春运开始,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4.4亿人次,同比增长8%。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全面实现“安全更好、秩序更好、服务更好、应急更好、形象更好、效益更好”的春运工作目标,海口车务段组织了常态支援与应急两只队伍,增派组织人力迎接春运。

一心为一路平安有序。任何一名在春节前后赶过火车的旅客都能感受到春运的大规模高交通运输压力。火车站候车检票区每年春节前后都是摩肩接踵,车站工作人员既要维持站内常态安全秩序,又要解决超大客流拥堵问题。火车站安检压力增加,需要比往常更加细心地查验。海口车务段组织人力在车站进站口都增加了查验引导人员,在春运期间支援,保证应对好客流高峰。此外,还有加强了设备设施的检查,抓基本制度规章的落实。

一心为更好的服务。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如何依据火车站的具体情况,优化现行火车站春运旅客服务质量是一项重要的任务。海口车务段广集人力,重点支援旅客乘降引导,实名制验证等岗位。由于许多旅客是第一次接触电子客票,尤其是来海南的过冬老人们,不擅长使用电子产品,需要咨询引导。常态支援队伍人员将会现场帮助旅客了解电子客票使用方法,提高效率,迅速通过进站,提高旅客服务满意度。

一心为更完备的应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预警,防患于未然,是公共安全危机管理的关键所在。既要有紧急警务,又要有消防、急救,建立起应急管理联动机制。每年春运,庞大积聚的春运客流给海南的春运工作带来压力。供给与需要、混乱与有序、管理与服务等诸多对立统一的矛盾,是每年必须面临的一项挑战。海口车务段加强春运期间的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和处置工作,组织好应急队伍,统一安排,紧急出动,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一心为温馨暖心春运。海口车务段准备在春运期间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届时将在海口东站候车室现场书写并送春联与“福”字给旅客,让旅客在旅途中带上祝福带上喜气开开心心地踏上旅途。活动期间还会开展节目表演、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知识问答,并发放铁路宣传册,与旅客进行现场互动沟通交流,让旅客在旅途中也能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增加对铁路安全的了解,平安温馨出行。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运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无论离家多远,人们都要尽量在除夕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铁路岗位的人在这一节日里往往是最难与家人团聚的,他们用春运值班坚守,用更努力的付出对旅客进行最长情的告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