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恍若灯火阑珊处,又是挑灯夜战时

2020-01-08 21: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健珲 吴丹

2020年1月7日,寒风刺骨的夜,焦柳铁路排楼站信号机械室内灯火通明,井然有序的作业仍在进行——组合侧面焊线组、组合内部绑把组、模拟盘制作组,各组分工明确,加班加点确保施工节点按期完成;疲惫和寒冷没有减少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作业人员始终保持着忘我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激情坚守在生产一线,强烈的责任感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信号工程是铁路的中枢神经,是一个极为复杂的系统,数十万根配线容不得一丝差错,若稍有不慎,轻则火车拦停,重则发生事故。为了保证机房内走线便于区分,视觉效果美观,电源线采用机柜钢槽上走线,联锁及监测线缆采用静电地板下爬架走线,组合侧面采用分色配线,接口柜采用灰色线、微机监测采用紫色线、本架线采用蓝色线,架间线采用绿色,电码化采用屏蔽线,分线盘采用红色线,并设立一个改进型模拟盘,利于设备运营时的故障查找及维护。

女子眉纤,额下现一弯新月。在排楼站进行机柜内配线的人儿,她们笑颜如花,恍若旷野烟树,空谷幽兰,在这陌陌群山里,为了一个梦,点亮无数灯——她们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女子突击队,她们用磐石的意志,勤劳的双手,鲜艳的青春,无悔的奉献,为焦柳铁路搭建一座座信号明灯。她们按照图纸一丝不苟的进行操作,绑把的时候,所有扎带间隔方向保持一致;分线均匀,焊线余量整齐,绝不此长彼短,施工中处处体现出女性独有的细致和细腻。

漫漫长夜,排楼站铁轨边的那一点微芒,温暖着所有怀柳人的内心。星星之火,催人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项目部的大力支持,有参战员工们的无私奉献,怀柳电气化建设的华章定然精彩收笔!

(严健珲 吴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