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寄语新年里的工务人

2020-01-02 00: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冬日寒风依旧狂,执着坚守路漫长。雪盖苗岭护线路,冰凝侗乡不彷徨。

保驾护航今日事,履职尽责看担当。孤单寂寞不言悔,工务健儿最坚强。

两根钢轨托车轮,栉风沐雨踏征程。根植大山温旧梦,步履矫健显精神。

相伴小站克艰难,挥汗洒雨染红尘。旅客平安出行时,当谢护路工务人。

苗岭飞歌传心声,扎根山区铸灵魂。铁龙驰骋任君游,不改初心留印痕。

汽笛声声颂升平,山区铁路赋情深。担当全凭一念间,保驾护航我有份。

砥砺前行放声唱,执着坚守情飞扬。爱岗敬业除隐患,责任大爱一肩扛。

雪映梅红启梦思,穿过苗岭连侗乡。携来研墨度寒时,小站故事永流芳。

机械轰鸣震天响,英姿蓬勃上战常与尔年年约有期,来时归去满头霜。

夜间鏖战到天明,谱写时代新乐章。履职尽责信心增,山区铁路大变样。

设备优质争第一,小站工匠创奇迹。何怕山区无梦守?扬鞭催马自奋蹄。

平生最慕君高格,长年坚守风雨里。爱心不老情无限,肩负重任正当时。

无私奉献诗一段,行走枕木弹琴弦。甘作沪昆筑梦人,尘嚣隐去雄风展。

扎根山区守边关,沐雨栉风又一年。愿为运输染白头,初心不改保安全。

平凡也是一首歌,山里唱来山外和。心头播种千般雅,铸道沪昆多快乐。

行单只影冬日里,唯剩心泉不干涸。顶天立地工务人,拥抱平凡笑呵呵。

叶志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