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进站安检错“拿”包 铁警一小时内速“找”回

2019-12-30 23: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黛黛

出门在外一定要多留心自己的财物,特别是在火车站等这些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12月27日,一男子在赣州火车站过安检时,就顺手牵羊,把其他旅客的放在安检传送带上背包“拿”走了,赣州铁路警方在一小时内将这名已经乘坐火车出逃的男子抓获,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12月27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赣州铁路公安处赣州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民警熊俊接到旅客唐女士的报警,称自己11点左右在赣州火车站进站安检口,准备乘坐K1454次列车从赣州回兴国老家,当时拎着一个大的粉色行李箱和一个黑色双肩包过安检,可安检完到候车室进行检票时,才发现自己的黑色双肩包不见了,包内有两部手机、银行卡、社保卡以及一些化妆品,里面的手机是比较贵重的,一部是苹果8S手机,另一部是VIVO手机,总价值2500元左右。

唐女士当时发现双肩包不见后,连忙跑回刚才行李过安检的地方寻找,并询问当场的安检工作人员,可在整个安检仪的四周找了两遍,始终也没有看到自己的双肩包。无奈之下,唐女士只能选择向车站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赣州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熊俊接到唐女士报警求助后,第一时间调取视频监控,开展查找工作,发现在过安检时,紧跟在唐女士身后的一名中年男性旅客嫌疑较大。

民警又通过进一步的侦查工作,发现这名男性旅客赖某购买了当天中午12点的D6583次赣州到龙岩的火车票,此时,该男子已经坐上火车,离开了赣州。于是,赣州车站派出所立即将此警情通报给前方到站的于都车站派出所,12时30分许,当这趟列车停靠前方于都站时,于都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这趟列车的车厢座位上“找”到了该名男子,并在男子的大行李袋内发现了唐女士所丢失的物品。

赖某称自己觉得这个包看好,过安检时又在自己行李箱旁边,见四处没人来拿这个包,自己便见财起意拿起这个包,随后走到候车室,见周边没人注意,便把黑色小包塞进了自己的大行李袋内。

经讯问,赖某对自己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在此,赣州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2020年春运即将到来,广大旅客朋友们在进站安检时务必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记好行李的件数、外观、明显标志等特征,谨防遗漏,以免给您的财产造成损失,如有遗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