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2019-12-30 00: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强

12月29日上午11时,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初期正式开通运营,开通仪式在呼和浩特东站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王莉霞、副市长刘文玉等领导出席仪式。区直机关主要负责人,中铁一局、三局、五局、六局、七局、九局、十局、武汉电气化局等参建单位,全国十数名先模人物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仪式。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志宇、副总经理吴永兵受邀参加仪式,并与出席仪式的市委领导共同乘坐首发列车。

仪式举行前,周志宇与呼市地铁集团董事长刘占英互致问候,回顾了施工推进中的种种不易。刘占英对项目部的艰辛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过硬的施工技术和工程质量表达了赞许。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初期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青城人民的地铁梦终于变成现实。为确保地铁1号线早日通车,建设过程中,集团所有参建员工充分发扬“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诚信为本 同心合力”的企业作风,恪守应尽之责,勇于担当重任,奋力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节点施工任务,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周志宇董事长、吴永兵副总经理也多次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对工程建设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参战全体员工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又好又快地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青城人民早日实现地铁梦做出集团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伊利健康谷站,东至坝堰(机场)站,线路全长21.719千米;共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16座、高架站3座、地面站1座,平均站间距1187米,最大站间距1953米,最小站间距748米;线路西段设三间房车辆基地,东端设白塔停车场,设西龙王庙和南店110KV主变电所2座。线路采用DC1500V架空接触网供电,B型车,6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 80km/h。全线站后四电集成安装工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罗强)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董事长周志与呼和浩特市地铁集团董事长刘占英宇亲切交谈.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