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跳起“麦西来普”,共叙企地情谊

2019-12-27 19: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亢兴耀

12月21日,“迎新年、心连心”民族团结企地联谊活动在若羌县瓦石峡镇牧业村村委会大礼堂举行。若羌县人大副主任吐尔逊·马木提、杨永江和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一公司工会主席和建平、若民项目班子、职工以及当地群众一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话团结、畅叙友谊。

吐尔逊·马木提和杨永江分别做了讲话,他们对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在助力若羌地方经济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建平做了致辞,他对若羌各级领导和驻地干部群众对若民高速项目长久以来的倾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演出中,维族小伙一首欢快的民谣,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当手鼓敲起、都塔尔弹起的时候,驻村干部、项目员工和村民们一起跳起了“麦西来普”,跳出了民族团结的欢快场面。围坐在一起的企业职工与地方领导、干部群众,大家同吃一锅抓饭,共尝一炉烤肉,共同品味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甜蜜果实。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若民项目班子成员为牧业村五名家庭困难群众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牧业村党支部书记艾山江为若民项目赠送了写有“扶贫助困显真情、富民强疆暖人心”的锦旗。

若羌县是全国辖区总面积最大的县级行政区,瓦石峡镇是若羌县最大的农业镇,由维、汉、回、东乡等六个民族组成。项目自2017年进场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攻坚帮扶等工作,践行央企的使命担当、促进社会责任和民族团结事业深度融合。(亢兴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