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基层干部企业化的创新思维引领乡村划时代变革

2019-12-26 12: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2019年12月24日烟台要闻迅,干部“沉下去”效率“提上来”,乡镇干部村里“打卡”上班记。这是一项基层干部正风肃纪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改进了干部工作作风。让全体干部意识到只有加快严肃认真对待上下班考勤等工作作风的转变,才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乡镇干部村里“打卡”上班只是工作作风转变的开始。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安排专人抓考勤管理,每天与驻村干部进行视频签到,实时了解外勤情况,及时掌握驻村干部在岗情况,并建立健全考勤台账,做到有痕管理。做到由工作模式的变化,到工作效率的提升。  

建立健全各项保障制度是乡镇干部驻村的有力支撑。通过保障工作生活条件、工作经费、待遇补助等各项举措,彻底解除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要以正向激励调动驻村干部工作积极性,通过驻村锻炼,让优秀驻村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有效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有了健全的保障制度,基层干部开展工作就会向纵深发展,义无反顾的开展好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驻村干部的选拔要精心筛选,分门别类。要统筹考虑各行政村产业扶贫和技术需求,综合分析,统筹考虑。多渠道、立体式在各地各单位中选拔有农村工作经历干部、涉农部门干部、后备干部等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切实把最优秀、最能打硬仗的干部选派到最需要帮扶的村。  

多听群众呼声,倒逼工作作风转变。乡镇干部应多到村里走一走、看一看,既要听村民高兴的事,也听他们的牢骚,甚至“骂声”。村民的“骂声”就是一种倒逼,能够促进乡镇干部工作的转变与提升。切实把村民提出的要求汇总归纳,列出清单,实施自然村的企业化管理与创新。

企业化的管理创新模式,必将带来乡村划时代的变革,能够促进乡村经济的腾飞。基层干部应拓展思维,关注、学习、了解顶层设计、城市元素与乡村结合、多方共建的“开发”方式,创新城乡发展,形成产业变革,重塑中国乡村的美丽田园、美丽小镇!(荔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