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青春之名 不负韶华

2019-12-26 12: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青春不是年华,

而是心境;

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

而是深沉的意志。

恢宏的想象,

炙热的恋情,

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本报讯(王强)近日,为团结动员全段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大力推进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卫工务段于12月23日组织召开了共青团中卫工务段第二次代表大会。

此次代表大会有两项议程:一是审查通过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选举产生共青团中卫工务段第二届委员会。

12月22日傍晚,大会预备会议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明确了报告代表出席情况、大会筹备情况及大会主席团任务等13项内容。12月23日上午8时,共青团中卫工务段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该段工会主席袁和海致贺词。

紧接着,该段段长郭良君就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树立正确航向;围绕中心,创新而为,展现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勤学苦练,找准成才坐标;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勇于实现人生价值等4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他亲切地说:“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飞扬的青春带给你们奋进的勇气和创造的激情。我们坚信,全段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能够发扬朝气蓬勃、求实创新的精神,在实现全段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创辉煌业绩,共谱青春华章1

随后,集团公司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拜琳光代表集团公司团委参加会议,并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卫工务段团委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

大会听取上一届团委工作报告。会议中各代表组审议团委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及共青团中卫工务段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选举出第二届委员会当选人名单等21项内容。

大会尾声,该段党委书记杨伟东发表大会闭幕式讲话。他亲切的说道:“这次会议开得热烈隆重、团结活泼、富有成效。我相信,这次会议对于推动我段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激励全段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中卫工务段发展,进一步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培育青年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面对宁夏自治区首条高铁即将开通运行和青工人数占全段总人数45%的现状,该段党委书记对台下47名团代表殷切地说:“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一定要抓住机遇,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段党政工作中心,在我段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共青团组织自身的优势,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我段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把学习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和毕生的追求,主动提升技能水平,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主动钻研业务,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希望各级团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一定要忠于党的事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各级团组织要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打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在铁路建设的实践中实现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