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员工首次当选“西安工匠”

2019-12-19 21: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卫

12月18日,2019年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中铁七局三公司员工罗浩从1300余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当选2019年西安工匠,这是公司首位获得西安市政府表彰的技能人才。

为了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向先进工匠学习的良好氛围,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评选表彰活动,每年评选表彰一次,是以西安市政府名义表彰全市高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

该公司推荐的罗浩,是一位“95后”盾构能手,他热爱学习,敢于探索,精益求精。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扎根在盾构施工一线,在实践中敢于革新,先后解决了盾构机穿越复杂地层姿态难以控制、管片破损及盾构机推力过大伴随着刀盘抱死等多项难题,参与发明创造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他曾两次获得“中国中铁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获得国资委“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2019年获得河南省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国建筑业协会“新中国七十周年建筑工匠”荣誉称号,是公司新时期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的优秀代表。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参加陕西省I类职业技能竞赛、积极参加“西安工匠”评选申报、组织承办陕西拾兴家杯”职业技能竞赛等,不断加强与陕西省建设工会、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职业技能协会等地方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为公司技能人才提供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技艺学习和展示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