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白沟站紧急应对大雪天气确保旅客运输畅通无阻

2019-12-17 20:1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夏德胜

2019年12月15至16日,河北大部普降中到大雪,为避免恶劣天气对旅客运输和旅客出行的影响,北京车务段白沟站积极应对,以天气预报为令,及时启动除雪保畅通应急预案,全站干部停休,立即赶赴车站。于12月15日上午召开紧急站区联劳协作会议,召集白沟站站区工务、电务、供电、建筑、通信以及公安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预报情况及站区实际,对除雪保畅通工作进行紧急部署。与会各单位通报了各自除雪准备情况,对除雪队员到岗、除雪机具备品数量、状态等情况进行汇报,对各自设备进行平推检查,确保降雪期间行车、工务、电务、供电、通信以及客服等设备状态良好。提前试验道岔融雪装置,确保降雪时第一时间开启,结合实际充分做好除雪保畅通工作。

降雪初期,及时在进出站通道处铺垫防滑毯,在站台、通道口等部位摆放防止滑倒摔伤提示牌,同时利用广播宣传雪天路滑提示语,设立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及旅客快速进站通道,指派专人在售票厅、验证口、电梯处以及候车室进行宣传引导,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针对站台积雪积冰情况,组织干部职工利用接车间隙进行铲除,将站房外侧通往公交车站通道进行清扫,在积雪较多的部位撒盐和使用融雪剂,避免由于积雪过多造成路滑。

在降雪期间,由专人对行车设备进行监控,确保常态良好,定期对道岔融雪装置进行检查,确保运转正常,保证旅客列车到发不受影响。

针对天气情况,加强站车交接,充分利用电台与列车进行对接,提示旅客上下车过程中注意脚下安全。增派接车人员,所有干部上站台进行组织乘降,旅客较多处保证一车一人,对重点旅客进行帮扶照顾。在全站干部职工的努力下,降雪期间未出现一起旅客摔倒及投诉事件,确保了恶劣天气旅客运输的畅通无阻,为旅客安全出行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