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示范组“三保三增”展作为

2019-12-17 14: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祖求

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把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作为“三保三增”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突出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他们建立了“党员示范组”,有声有色指导示范,成效显著。

该段结合救援队伍实际、岗位特点、工作所需和职工所求,查找补强短板。针对老职工年龄大记忆力弱,新职工实作能力差,各岗位缺乏统一作业标准等实际,一方面,车间从三个救援列车分别挑选两名业务能力、业务素质较高的党员,成立了三个“党员标准化作业示范组”,先由车间统一培训达标后,再返回各救援列车进行逐班、逐人现场实际有声演示。另一方面,车间还把各种设备检查、组装、操作方法和救援预案起动流程,制作成标准化作业教学视频,让职工反复看反复学,从而以直观生动的视频画面和简洁明快的标准语言给职工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不但为日常考试、新工教育提供了验证依据和学习标准,而且还解决了长期以来职工对理论学习枯燥乏味无兴趣、动手实作随心欲无标准的问题,大大增强了职工们学习兴趣。

在“党员示范组”的示范带动下,救援人员的业务技能整体得到了大幅提升,为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奠定了基础,也有力保障了“三保三增”目标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