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点到面 领航安全

2019-12-14 00: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建宏、闫晨

“前方注意1

“注意1

“前方分相,分相长度211m,最低过分相速度40km/h”。

“分相长度211m,最低过分相速度40km/h,明白”。

12月12日0时17分,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李成良、闫晨机班值乘10353次列车行驶在纺织城至西安南间,副司机对照五色图向司机汇报行车安全关键,师徒二人一声声的呼唤应答,《五色图》领航之路拉开了帷幕,而和这相似的情景正在西康线上行驶的各个机车上上演着。

该段西康线线路复杂、安全关键多,特殊信号显示意义、最低过分相速度、机外停车办法、支线操作、机车信号转换时机等要点多且不易记忆,《列车操纵五色图》既有操纵曲线、又有操纵关键,西康运用车间充分利用副司机的互控作用,对照五色图逐区段汇报安全关键进行领航,从而更方便快捷的保证行车安全。

《列车操纵五色图》领航办法是由副司机从始发站开始,将五色图打开至相对应车站及区间对照“蓝”“橙”“红”项点提前对司机进行操纵提示,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这样以来,不仅及时提醒了司机保证了行车安全,而且还增长了副司机的业务水平,真是一举两得。由一个个安全项目点,构成了一条安全航线,实现了真正的由点到面,领航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