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炎帝故里迎来高速铁路 编钟之乡唱响护路之歌 全省铁路安全暨大型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2019-12-13 11: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纪春光

晴空万里,艳阳高照。30多名身穿盛装的孩子在音乐的伴奏下,击打着腰鼓欢快地走上舞台,向3000多名观众表演了爱路护路节目,由此拉开湖北省铁路安全暨大型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序幕。他们是来自广水市铁路沿线学生组成的娃娃腰鼓宣传队,也是全国首支爱路护路腰鼓宣传队,成立三年多来,已经向沿线群众演出100多常

12月12日下午,由湖北省委政法委主办,随州市委政法委、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全省铁路安全暨大型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随州市高新区淅河镇云龙学校隆重举行。11月29日,湖北最美高铁——汉十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湖北省委政法委、护路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以“礼赞新建线˙唱响护路歌”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旨在全面加强汉十高铁和铁路沿线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切实筑牢铁路安全根基。

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桢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同志介绍了全区铁路安全宣传工作经验;湖北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护路主任翟忠明同志做了讲话并宣布全省大型路外安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广水市娃娃腰鼓队宣传队、襄阳铁路公安处宣传小分队用腰鼓、古筝、快板、小品、歌吟等形式,倾情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爱路护路视觉盛宴;潜江市学生代表杜函珂和盖紫玲分别作了《铁路改变我家乡》和《中国梦高铁梦》的演讲,他们的演讲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当襄阳铁路公安处民警张勇志、李丽华演唱《我和我祖国》时,台上台下共同挥舞着小国旗齐声和唱,形成一片歌的海洋、旗的海洋,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文艺汇演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志和群众分别参观了高铁安全知识展和高新区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成果展。最后,在两幅巨大的签字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爱护铁路的心声和护卫高铁的决心。

据悉,近年来,随州市通过发出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和“好市民”两个倡议书,大力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全面提升了铁路沿线群众和广大市民的爱路护路意识;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了铁路安全环境;通过加强铁路沿线音视频建设护路工作站的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护路工作根基,连续三年跻身全省护路工作第一方阵。

云龙小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广水市、随县、曾都区、高新区铁路护路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护路办主任及涉铁镇、村护路干部,广水车站、随州车站、随州南站三个铁路派出所负责人和线路民警,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襄阳铁路公安处和汉十高铁沿线的襄阳、十堰、孝感、潜江等市护路办主任共3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随州市广播电视台、随州日报社等新闻媒体派出记者,对这次启动仪式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