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车务段团委助力壹基金温暖包分发活动

2019-12-09 10: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鹏

12月8日清晨,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分发仪式在安康市体育场启动,西安局安康车务段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中,近1000个“温暖包”,包含书包、棉衣、棉鞋、围巾等12件物品,将会在志愿者们的搬运分装下,及时送到安康各大县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手中。冬日里清晨的安康冷意肆虐,可大家的心却是暖的,都在忙前忙后为孩子们搬运、分装“温暖包”,让山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壹基金“温暖包”公益项目,由李连杰壹基金公益组织发起,安康义工联承接发放的公益活动,主要通过线下募捐、线上筹款等方式筹集温暖包,再通过志愿者们分发给山里的孩子们。

据悉,此次安康“温暖包”前期的筹集和分发活动,是该段青年今年参加系列公益活动之一。为了进一步培养青年职工社会责任感,今年以来,该段团委加强与安康团市委、义工联合会等公益组织的联系,利用“雷锋月”“六一”“开学季”等时间节点,先后深入汉滨区中心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组织文艺青年到留守儿童所在的徐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为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礼物,发动路外小分队深入沿线早阳、麻柳、向阳镇等地中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12场次。为了让公益活动日常化、制度化,该段在安康、万源等10个主要客运站候车室设立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募捐宣传展架,发动青年休班之余向广大旅客开展募捐劝捐,团委将该活动纳入到主题团日活动中,作为检验团支部作用发挥的重要指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温暖包不仅温暖了孩子们,也温暖着这些参与志愿服务的铁路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