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筑牢冬季钢轨防断安全屏障

2019-12-01 23: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针对近期降温幅度大,山区铁路防断形势异常严峻的实际。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结合实际,立足于“防”,加大钢轨探伤频次,密织钢轨防断“安全网”,筑牢冬季钢轨防断安全屏障。

该段以“三保三增”攻坚活动为契机,利用全段月度会议、安全分析会、周交班会等时机,切实把冬季钢轨防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他们将安全形势、安全任务解读纳入宣讲内容,纳入职工月度学习计划和重点学习内容。他们还以车间为单位组织进行考试、抽查和鉴定,确保干部职工对冬季钢轨防断应急处理心中有数。同时,明示当前和春运期间防断安全风险、防范重点和安全控制要求。组织全段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深入一线,科学优化各类防范应急措施,有效防范断轨风险。

与此同时,该段通过数据分析、现场包保等形式,采取实时盯控、添乘检查、跟班作业、记录仪回放等方式。坚持防险、排险、避险相结合,以车间为单位,成立手工检查组,严格执行“一看、二敲、三照、四卸”的检查方法,并配齐必备的工具和安全备品。以各级干部、工班长和职工构架防控安全网,严格按照要求加强设备检查和作业区段钢轨伤损情况的检查。并通过强化数字化探伤仪的管理功能,实现动态管及现场监督,确保冬季钢轨防断安全万无一失。

此外,为增强专业探伤人员对钢轨伤损的“诊断”准确率,该段在入冬前对所有专业探伤人员进行了技术业务知识的教育和培训,选拔技术业务精、综合素质高的职工担任执机手。他们制定和完善防断奖惩及管理办法,及时对专业探伤工作做好检查考核,切实发挥探伤人员的防断作用。同时,发挥技术骨干以点带面的作用,结成冬季防断帮带小组,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发现伤损、检测伤损的业务能力,为钢轨防断工作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