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加强冬季劳动安全管理

2019-11-28 14: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入冬以来,贵州境内气温骤降、多雨多雾多风,凯里工务段深入研判劳动安全风险,强化安全警示、开展隐患排查、狠抓现场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该段针对前期排查出来的管内下道、避车困难的高道床、高路堤、桥梁、隧道处所,在醒目位置印刷反光警示标志,提醒夜间作业人员上下班、上下道时注意安全。133名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深入一线做好班组凝冻风险预警;值班干部保持手机通讯24小时畅通,做好与工区班组的联系沟通,掌握作业现场适时情况,加强劳动安全管理指导和抗冰雪凝冻工作信息反馈;各工区留守足够的应急人员,备足防断应急机具,由工长或班长轮流值班,积极做好应对和应急处理,形成防范劳动安全“冷门”问题发生。

与此同时,该段以查现场隐患、查管理漏洞、查制度缺陷为重点,逐一将排查问题进行登记,建档立案。他们组织各科室、车间每日安排添乘检查,对严重晃车地段,各工区利用天窗或应急修立即处理,一般晃车处所按工区生产计划处理。同时,加大“两违”查处力度,注重对现场关键岗位、关键时段、关键环节、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

此外,该段在利用手机报、钉钉群、新媒体等载体宣传冬季劳动人身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严格落实冬季劳动安全管理,做到上道作业防护齐全有效的同时。安排探伤工区对管内线路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钢轨重伤,组织所在工区利用天窗或应急修进行更换处理,对轻伤处所进行钻孔上夹板处理。从而在全段形成了以劳动安全管理助推“三保三增”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