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教育“靓”在实处

2019-11-28 14:0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秀瑜

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盯关键、抓整治、促销号、建机制,全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1月25日人民铁道网《盯关键 抓整治 促销号 建机制 全力解决重难点问题》)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各级铁路部门及车站积极解决铁路沿线安全、站内应急安保、旅客贴心服务等客观存在的问题,并建立清单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成立专班开展整改,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笔者认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发现问题是能力,解决问题是关键。作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不仅要用敏锐的眼光发现问题,更要有高超的能力解决问题。

具有一双“慧眼”找出问题。济南局集团以问题为导向,以查找高铁沿线安全问题为主线,明确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目标,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对症下药,使高铁沿线影响运输安全的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更为其他铁路局作出了榜样。而作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要发挥“螺丝钉”作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通过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把问题搞清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沉到”基层一线扎实工作,以“亲身恭维”的方式找准“症结”所在;更要保持思想的高度敏锐,从细小处着眼,薄弱环节查起,不断发现工作中的漏洞并加以纠正。

具有“责任在肩”的胆识和认识。济南局集团公司对排查出的9127件问题实行逐线逐段逐问题落责到人、记名记实问题整治销号制度,对挂牌督办的7个重点隐患问题,制定推进计划方案,成立专班,倒排工期,以这种敢于担责,认真整改的魄力,才解决了高铁沿线当前最紧迫的外部环境隐患问题。“君有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 喊口号、装样子、逃避问题症结所在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更解决不了真实存在的问题,铁路职工深入学习和领会存在的问题,认真对待不足和失误是整改问题的基础!因此,要善于抓住问题的苗头,早发现,早纠正,力争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敢于担责,直面问题、正视问题,面对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更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问题整改到位。

当前,主题教育在各级铁路部门如火如荼地进行,新时代铁路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学习贯彻落主题教育的激情要继续高昂下去,更要落实到工作中去,力争用实际行动做主题教育的拥护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李秀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