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央及重庆主流媒体聚焦,重庆首条绿色示范公路潼荣高速进入最后冲刺

2019-11-28 12: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智海 代忱岑

本站消息(张智海 代忱岑)11月27日,由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央电视台、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央广网、华龙网、大渝网、上游新闻网等十多家媒体组团采访,为中铁十五局集团作为总承包单位之一的潼荣高速公路最后的冲刺加油鼓劲,为重庆首条被列为交通部绿色公路示范工程的创建把脉言欢。

潼荣高速起于重庆市潼南区北面川渝界的楠木湾,止于荣昌区清江镇梧桐寺,是重庆市唯一入选全国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项目,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的七联线,是重庆市“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潼南至荣昌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2.5小时,缩短至1小时,对进一步完善成渝经济区路网结构,促进渝西片区对接长江经济带战略、助推区域经济发展驶上“高速通道” 具有积极作用。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担潼荣高速第一合同段线路全长74.376km,位于潼南区境内。

自进场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始终秉承“精细、高效、绿色、创新、共享”的建设理念,恪守承诺,严格标准,按照重庆市“打造品质工程、创建绿色公路”的目标要求,科学组织,有序推进,不仅标准化的临建设施、信息化、工厂化等生产要素的全方位配置,制度建设及过程控制责任人目标管理的精准定位,严格制度和责任目标管理,做到路基绿色防护、弃土场生态修复及环境保护、桥梁及钢筋加工的工厂化生产、信息化管理配送等各项工作走在全线前列,得到各方的认可。重庆市交通委曾组织全市交通建设系统在项目梁场召开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学习总结项目创新管理模式,将引入先进技术手段与发动激发员工微创微改,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以及坚持绿色、环保、标准化施工的经验和做法。国务院国资委26个外部董事中13人、河南省交通厅长、中国铁建外部董事等专程到现场进行调研,重庆市人大、总工会、交通局、潼南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多次到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对项目坚持与属地和谐发展、共生共荣的做法给以肯定。

同时,项目在施工中还坚持绿色、节能、环保理念,推行公路建设的绿色景观工程与属地文化特色的和谐共生,推行拌合站租用工业园区场地,减少占地;打造潼南著名油菜之乡“漫野金波”、大足的“东方禅银”等绿色人文景观。在路面施工创新采用温拌沥青、橡胶沥青和泡沫沥青混凝土新型材料,对沥青拌合设备进行“油改气”改造,不仅减少有毒气体排放约90%,还节约成本400多万元。这些做法已经作为“绿色示范公路”技术及环保、成本、效益等都成为各路媒体记者们关注、关心的热点、焦点。

采访团先后来到全线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田家枢纽互通现场,听取了王建军指挥长对项目建设背景、建设意义、工程概况、形象进度、建设理念、管理模式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就绿色公路创建、四新技术应用、环保举措落实、智慧工地新理念等进行了访问与交流。采访团对潼荣高速在桥梁护栏、沿线绿化等景观设计上将地方特色与工程建设有机结合,将潼荣高速打造成自然景观美观、生态植被良好的绿色公路纷纷点赞,表示将持续关注潼荣高速建设,为潼荣高速建成通车及重庆交通跨越发展加油助力。

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并进入配套设施完善及联调联试阶段,将于2019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图片说明:

1、中铁建重投铁发建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业好、十五局总承包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

2、潼荣高速沥青面层摊铺进行时

3、重庆交通委总工程师李关寿对梁场职工创新预制件支座调整器给以高度赞扬

4、成型沥青路面一角

5、建成后的潼荣高速开元互通立交

6、建成后的田家枢纽互通立交

7、十五局潼荣高速总承包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建军向媒体记者介绍工程建设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