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坚守,他们是最美丽的风景线

2020-05-05 22: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五一”劳动节,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轻松与假期,但是有那么一群人,仍然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奋斗着,在城市各个角落里,那群忙碌的身影,是这个假期最美丽的风景线。

5月1日上午,中铁七局江南中心绿道武九线综合管廊二项目CK1+245-CK1+275段管廊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地上焊接声、吊装声此起彼伏。项目部副经理赵高静成了工地上的大忙人。因为之前受疫情影响,项目部工地停滞了两个多月,工期有些滞后,加上马上长江汛期就要来了,他想利用节日期间把落后的工期多抢一些回来。

“钢筋的间距一定要控制好,匝丝一定要绑牢,可不能因为钢筋绑扎的问题耽误了报检时间。待绑好后要先通知我来检查后再向监理报检。” 赵高静一边吩咐着钢筋班组,一边又走向另一侧的模板支护班组。

目前,该段管廊正进入施工的关键时期。由于前期施工作业面不足,项目部采取了分段作业的方法,将管廊分成若干施工段进行同步施工,该处是项目最后一个管廊连接点。

在不远处的管廊桥施工现场,项目部群安员苏辉正忙着指挥吊车转运模板和杂料。今年春节,苏辉就作为值班人员留在了项目部,并多次参加方舱医院建设以及社区防疫物资运输工作,本打算春节后回家休息几天,结果赶上项目部在汛期前抢工大干。“出来这么久,肯定想家了,不过现在项目正忙,也缺不了我们安全员,等把这一阵忙完了再回家去。”苏辉说,他父亲以前也是一名工程人,父子俩都坚信,工地安全无小事,所以丝毫不能懈担同时,也表示,很想念家中上小学的儿子,昨天晚上还通过微信鼓励儿子好好学习。

虽然由于工作繁忙,大家伙都没能在“五一”这天休息,但项目部仍然挂念着大家。一大早,项目部工会主席郑腾飞就跟厨师跑到超市去采购了一大堆食材,准备给项目部职工和现场的农民工师傅们来个加餐。“大家都很辛苦,我们工会组织的工作不仅是搭建项目部与作业层的桥梁,更重要的是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希望通过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增进与农民工之间的沟通交流。”

据了解,武汉市江南中心绿道武九线综合管廊工程地处长江主轴核心区,是长江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主要沿武九铁路北环线布设,包括新建16.24公里地下综合管廊、沿线路口铁路桥梁拆除、路口改造及续建建设十路540米道路,计划于2020年12年底建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