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2019-11-25 17: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剑伟

为加强怀柳既有铁路营业线电气化改造施工安全管理,确保行车、人身和施工安全,11月25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怀柳项目部举办的怀柳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知识讲座在怀化中方展开,邀请了广铁安监室怀化安监大队副主任李云高为大家进行授课,项目部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架子队领导、施工负责人、技术、安质、驻站联络员、安全员、防护员、工班长等70余人参加了学习。

安全知识讲座以营业线作业安全、施工防护、施工车辆使用安全、劳动安全等知识为重点,结合怀柳营业线施工和线路特点,突出强化岗位风险、工作标准。生动形象的讲解了《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细化措施》、《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卡控措施》等营业线施工安全知识,高度重视营业线施工安全的重要性,深入领会学习内容,学以致用,保障施工生产的安全顺利进行。

学习期间,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学习积极性很高,认真听取讲解并做笔记。学习结束后,组织进行了营业线施工安全考试,全体学员一致通过,成绩达标。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怀柳项目部干部员工对既有铁路营业线施工的安全知识水平,熟悉和掌握了怀柳铁路既有线施工的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安全工作等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吃透、融会贯通,充分运用到施工现场去,为提前预防、彻底杜绝营业线施工事故提供保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筑牢安全生产根基,确保怀柳Ⅱ标电气化改造工程的施工安全、人身安全、运输安全。

肖剑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