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血液,新活力,青年职工展身手

2019-11-18 21: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11月6日至8日,“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四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电力机车副司机决赛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54名选手同场竞技。8日下午,“振兴杯”竞赛总闭幕式在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举行,标志着“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四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每个企业都需要注入新鲜血液,新青年将成为目前社会的顶梁柱,时代的接班人,他们所掌握的知识技能也将成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对于青年职工的职业技能培训至关重要,而展示培训成果最直接、最明显的方式就是同场竞技,这种形式不仅能考验全体青年职工对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还能考察他们能否保持冷静,依靠自我独立的判断关于实际情况灵活运用他们所掌握的技能,因此“振兴杯”竞赛的开展,无疑是对青年职工的一项重大挑战,也是能够展现他们所蕴含的价值的绝佳舞台。

在这次“振兴杯”的竞赛中,令人满意的是答题人次超过133.1万,基本实现了车务、机务、工务等相关工种青年职工的全覆盖。无论他们答对与否,都已无关紧要,当有如此多的青年职工参与“振兴杯”时,这项竞赛就已经算是巨大的成功了。在这次“振兴杯”竞赛中,题目所涉及范围广泛,参赛青年职工即使有题目不会,在学习之后也能够掌握这些漏缺的知识,在竞赛决赛中内容更是包括理论竞赛、实作竞赛和时事政策、体能测试等,这意味着现代青年职工不仅需要掌握职业技能,还需要全面发展自身,提高整体素质,成为新时代全面的人才。

在当今时代,企业公司所需缺的已经不再是大量的劳动力,也不是只有职业技能的单一职工,时代在改变,企业也需要适应,它们需要的是职业技能与整体素质相结合的全面人才,“振兴杯”不仅仅是考验与丰富青年职工知识技能的一项竞赛,它更是能让青年职工们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一个舞台。希望全体青年职工们能积极参与一系列知识技能竞赛,在竞赛中学习知识,找到自我价值实现的渠道方式,并虚心学习,勉励前行,也希望集团公司多举办诸如此类的竞赛活动,鼓舞职工参与,为青年职工展现自我提供一个优秀的平台,为祖国发展培养适应时代的全面人才。(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