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京原铁路项目的“后勤小分队”

2019-11-18 10: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旭丹、李明杰

(本报北京讯 通讯员:郭旭丹 李明杰)“天气寒冷,我们给车上放了新鲜蛋糕、手撕面包、火腿肠、牛肉干、牛奶等一些易食食品,施工外出的同事记得下车时带一些放自己包包,注意及时补充能量哦”。

11月的北京,大风呼呼,羽绒服保暖裤齐上阵,还是冷的让人直哆嗦。但这个月,却是中铁二局京原铁路项目工程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施工最为繁忙的一个月。

因受业主征拆协调进度缓慢、路局批复的施工天窗点数量少、汛期(6月1日至9月15日禁止动土施工)、中秋、国庆假期和其它不可控因素停工影响,项目各专业工作面一直难以铺展,施工进度缓慢。

终于,机会来了。11月份,北京西工务段在京原线进行集中维修作业,项目部紧抓此次难得的机会,于10月下旬召开集中修期间施工组织及安全质量预备会,决定采取共用天窗的方式全力组织施工,会上并对施工情况及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为避免全面开花造成设备管理单位配合人员不足,项目部通过分区域、分工点各专业集中施工,以下部基础开挖浇筑、隧道打灌及光电缆施工为重点工程,全面推动施工进度,掀起施工高潮。

因每天全线的四个天窗均集中在中午时分,待封锁点结束后,已是下午两三点,大山里的条件更是恶劣,为避免大家在又冷又饿超负荷的状态下工作,项目部的“后勤小分队”精心准备了一些易带易食用的食品,方便外出施工人员中途及时补充身体能量。同时,积极与食堂沟通,照顾不同地域人员饮食偏好,增加菜品种类,并密切关注外出人员分别返回时间,保证施工人员返回项目后可以立即吃到热的、美味可口的饭菜。

目前,项目部正通过合理调整施工组织安排,积极沟通协调建设单位,加快甲供物资招标及征地拆迁进度,沟通设计单位和各设备管理单位,优化设计方案并稳定相关施工方案,有效整合资源,全力为2020年施工生产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