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4年不忘初心的坚持

2019-11-15 23: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婉

采访杜海宽,他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安全”。守护平安,只把标准学好、弄懂还不行,必须在日常作业中坚持按标准作业、用心守护安全。工作34年来,他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学理论,书不离手,仅笔记就写了满满七大本;找故障,攀上爬下,常常弄得一身油、一脸黑;练平稳操纵,反复练,取得安全行车5300余趟的佳绩。(11月5日人民铁道报)

守护安全是铁路人永恒不变的话题,可是在岗位上兢兢业业34年如一日,需要的却是对于工作不变的初心与坚守。为了实现安全,杜海宽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坚持进步。只有掌握了理论知识,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游刃有余;只有掌握了理论知识,才能在故障面前无所畏惧;只有掌握了理论知识,才能在安全的道路上稳扎稳打。

守护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铁路人一直在路上。杜海宽不怕脏不怕累,找故障,练业务,取得安全行车5300余趟的佳绩,这是铁路人的韧性,更是铁路人对于使命的担当。杜海宽实现34年的安全目标,除了自身的理论知识武装,更重要的是业务技能和职业操守的锤炼。

杜海宽是我们千千万万铁路人中的普通一员,也是我们千千万万铁路人中闪耀的一员,他身上闪现出的铁路人的韧性和坚守,是铁路人的缩影,更是铁路人不变的初心!

刘婉  新乡供电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