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喜获“2019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9-11-15 16:4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贤、张永帅

11月14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关于表彰2019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的决定”已发布,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科技成果“岩溶地区高速铁路桥大跨度连续梁转体施工关键技术”从众多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喜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成果在不良地质岩溶地区超长度大直径钻孔桩施工工艺,桩基础超声波无损检测、连续梁预应力管道压浆弹性冲击波CT扫描、北斗多模式连续运行CORS系统及全站仪监测等高精度监测控制技术,大吨位、大跨度转体梁为实现顺利转体、精准对位在称重、试转等的施工控制参数分析、模拟,利用BIM技术及视频监控系统,对复杂结构可视化管理,实现施工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并取得突破。经专家鉴定,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由中国水电四局独立完成的该项成果已在新建徐盐铁路工程中成功运用,项目实施过程中先后获得7项专利,形成3项施工工法,获得业主标准化示范工点称号,并多次获得业主书面表扬,充分体现了公司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

徐盐铁路通过该项目施工技术研究总结,对后续类似工程在技术工法、质量、工期、成本、环保等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参考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