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以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14 13: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青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凝聚发展合力,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9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电务公司党委坚持“四个聚焦”,以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守初心找差距,服务群众见实效。在“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通过开展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大力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了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增强了服务本领。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公司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职工群众期待,找差距、问初心,厚植人民情怀,树牢公仆意识。明确“首问负责制”,切实帮助基层单位、项目和员工排忧解难、搞好服务。今年来共下发督查督办通知单20份,包含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促进项目党建与业务融合、困难职工帮扶解困、以赛促学提升员工技能、举办培训班提升员工业务素质、为基层减负、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工作,有效提升了机关业务部门的执行能力、服务效能,真正把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解决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聚焦真调查真研究,破解难题见实效。在“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转变了工作作风,强化了对基层单位的现场指导。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机关各部门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一求“真”,运用“四不两直”调研方式,一竿子插到底,掌握真实的第一手情况;二找“准”,紧扣公司重点工作,结合工作职责,到问题集中、矛盾尖锐的地方和领域解决难题;三问“效”,用好调研成果,提升调研实效,努力使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在调研过程中掌握了关于“企业管理效能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红线成本管理”等问题的一手资料,发现各类问题6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70余项,通过及时下达红线责任成本、推行智能化物资管理系统等措施,有效解决了“项目管理效能不高,成本管控能力不足,物资管理不规范”等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

三是聚焦抓落实看行动,基层减负见实效。“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电务公司党委坚持“靶向治理”,坚决纠正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老问题和新表现,梳理汇总出7个方面15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5项,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电务公司党委聚焦重点领域和典型问题开展整治,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下发《项目管理信息化操作手册》,对5个信息化管理系统的31个流程进行了修订,明确了相应的管理目标、绘制了详细流程图,并对重点事项和关键节点进行了说明,平均一个流程下来比之前节省7天左右时间。通过制定下发《项目清单式管理考核评价办法(试行) 》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管理清单,规范了督查检查考核,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真正让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谋改革、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上来,有力推动了项目管理新进步和企业管理再提升。

四是聚焦勇担当敢作为,企业发展见实效。在“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电务公司党委认真整治了个别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冷、推、拖”不良风气,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电务公司党委坚持强党建、正风气,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娶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公司管理升级过程中,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确立了“N电+海外+房建”的经营主业方向,明晰了企业发展战略定位,成功开辟了房建市场;建立了“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的全员经营理念,形成人人参与经营的良好氛围,经营开发再创历史新高;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用人导向,年内提拔中层管理人员9名,均无不良反映;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企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