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行侠”,安全出行的守护者

2019-11-11 20: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军军

近日,广州工务段200多名高铁“夜行侠”在全长10.8公里的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完成了换轨施工。

狮子洋隧道位于珠江三角洲平原地区,处于广深港高铁庆盛站至虎门站区间内,是当时中国最深的水下隧道和首条水下铁路特长盾构隧道。它三次穿江越洋,无论是直径还是时速目标值均可以与英法海峡隧道、东京海底隧道相比较。

在感叹国家科技进步,铁路高速发展,人民出行更加快捷方便的同时,我们也应该了解一下,列车高速平稳运行的背后,其实是无数个可爱铁路工人披星戴月的默默付出。

“换轨”就是更换钢轨。别看铁路钢轨看似像“硬汉”一样,其实它在铁路工人眼里也像个“孩子”,需要精心呵护,当钢轨达到使用年限的时候就要“退休”了,更换成新的钢轨,由“新上任”的钢轨继续担当着保护火车安全运行的使命。而换轨的工作强度是相当大的,尤其在长大隧道里,空间相对密闭狭小,空气不流通,到处都是粉尘,所以作业人员必须带上口罩,费力的呼吸让简单的工作变得困难起来,然而这绵绵的隧道里的粉尘虽然遮住了他们的视线却掩埋不了他们心中那深深的保障列车安全运行的铁路情。

由于高铁都是晚上才能进行施工和维修作业,所以负责高铁的铁路工人都是昼伏夜出,当我们还在梦乡里美美的做梦时,铁路工人已经开始为第二天的火车安全运行而辛勤劳动了。因此我们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感恩他们为我们提供的安全平稳乘车体验,遵守列车上的相关规定,做一个文明的乘客。(董军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