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市~牡区间盾构掘进地面塌陷应急演练活动成功举行

2019-11-11 19: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佳俐 黄燕超

为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打造平安工地,2019年11月3日下午3点,洛阳地铁2号线3标举行盾构掘进地面塌陷应急救援演练。

郅总担任演练总指挥长,项目负责人王总担任现场指挥,并设置了警戒排查组、医疗救护组、应急监测组、技术保障组、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通讯联络组。随着总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15:00时,洛阳地铁2号线3标5工区市牡区间盾构下穿兴洛西街,在兴洛西街牡丹大道站北门口往北30m左右出现约10㎡左右的塌陷,该地处牡丹大道站北侧,城市繁华区,人员车辆密集,可能影响通行车辆安全。施工现场巡视人员鲁鸿贤发现后向盾构现场负责人报告情况,警戒排查组、医疗救护组、应急监测组、技术保障组、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奔赴现场开展救援,事故调查组现场取证……各小组配合默契,协调作业,充分检验了项目的应急救援能力。演练结束,挥部安质部组织工区开展了现场清理工作并对盾构区间进行了隐患排查,没有发现隐患;综合办公室王子千通过舆情监测,此次塌陷事件处置及时未造成负面影响,并将有关情况向监理、业主单位进行了汇报。

最后,演练指挥部总指挥郅建国对本次演练进行评价,本次演练组织得力,抢险迅速,应急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现要求指挥部相关部门及工区结合评估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收集图片,整理演练资料,做好演练分析和评估,总结演练过程的经验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形成完整演练评估总结报告;并由应急办归档。

现场观摩领导充分肯定项目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并强调演练不在“演”,重在“练”,要求各观摩单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重安全演练实战,全面提高掌控和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宋佳俐 黄燕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