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身临其境的安全体验培训

2019-11-10 16:1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随着“嘭”的一声机械撞击声,只见屏幕上瞬间溅满了血渍。农民工张德祥急忙脱下了戴在头上的VR体验眼罩。虽然只是模拟的撞击体验,还是让张德祥吓出了一身冷汗。

“太可怕了,没想到不带安全帽后果这么严重。安全作业真是一点都不能麻痹大意啊111月7日,中铁七局重庆4号线8标项目部组织新进劳务队伍人员到项目部安全培训中心进行安全体验培训。这是该项目新进劳务人员进场的一项必修课。

“灭火器使用要记桩提、尧拔、握、走、对、喷’七字口诀,记住一定要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在培训中心的另一侧,项目部安全员刘庆正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拿起灭火器对准前方屏幕进行模拟示范演练。

300余平的安全培训中心集综合用电体验、灭火器演示体验、安全急救体验、机械伤害体验以及安全知识问答和现场理论教育培训于一体。只见现场参加培训的农民工都迫不及待的从一个体验区到另一个体验区,逐一体验着这些“违规”和正确作业的感受。

“说得再多,讲得再好,都比不上亲身体验一次,实际操作一次。我们这里的培训程序是,先让大家体验,再坐下来结合体验内容进行讲解培训,最后在答题设备上进行考试。这样‘体-讲-测’的效果会更好,大家更容易接受。” 该安全培训中心的设计师项目部安全总监赵磊介绍道。

据了解,为了让项目员工和参建农民工对安全生产有切实直观的感受,项目部采用这种生动的体验形式代替以往枯燥的课堂模式,生动形象地给培训人员上了一堂安全教育实践课,把安全教育从“纸上谈兵”式的传统说教模式向“身体力行,切肤之痛”式的科学躬行实践模式,这对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安全作业意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